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举办2023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

2023-10-26
     】【打印

  10月19日至20日,由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主办,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湘潭大学承办的2023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在湖南长沙成功举行。研讨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通过开展理论研讨和实践交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自觉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主论坛上,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深刻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新丰富新发展,并对新征程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原则、宗旨要求、重要任务、工作方法、改革目标、根本保证等方面,作出具体部署。湖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作出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努力建设“三高四新”美丽湖南。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主论坛并致辞。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主持研讨会主论坛。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李文堂,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甘藏春,人民日报社理论部主任马宏伟,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湘潭大学校长潘碧灵在主论坛作主题报告。

  研讨会主论坛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新丰富新发展”“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协同推进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外话语体系构建与传播”4个平行分论坛。部分省(市、区)人民政府或生态环境厅局有关负责同志,有关地方党委政府负责同志,湖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及省直部门,湖南各市(州)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生态环境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的司局和单位负责同志,相关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国际和社会组织、企业的负责同志和专家代表及媒体记者出席和参加会议。会前部分代表还参加了实地考察。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