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期一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甲烷排放控制与资源化利用报告》(摘要版)发布

2023-12-20
     】【打印

  2023年11月7日,生态环境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甲烷排放控制行动方案》,提出“十四五”“十五五”期间甲烷排放控制主要目标,明确甲烷排放控制八项重点任务。甲烷是全球第二大温室气体,具有增温潜势高、寿命短的特点。积极稳妥有序控制甲烷排放,兼具减缓全球温升的气候效益、能源资源化利用的经济效益、协同控制污染物的环境效益和减少生产事故的安全效益。

  2023年12月19日,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发布《甲烷排放控制与资源化利用报告》(摘要版)。该报告由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组织编写,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中国沼气学会、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山西省瓦斯发电协会(排名不分先后)等单位为参编单位。

  该报告在全面梳理国内外甲烷控排的政策与行动基础上,结合我国甲烷排放情况,反映了能源、农业、废弃物处理领域甲烷控排产业的发展现状、发展特征、挑战机遇等。

 

  附件(点击下载):《甲烷排放控制与资源化利用报告》(摘要版)

  • 部委网站
  • 部直属单位
  • 相关机构